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第三期团员培训

发布者:陈雪芬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20201210日晚19:00,管理学院在c201教室开展以“牢记入团誓词,担当青年使命”为主题的第三次团课培训。管理学院书记成家睿老师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

    活动伊始,成家睿书记播放了团歌《共荣啊,中国共青团》,并让我们一起跟唱。接着,成家睿书记给同学们讲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团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向各位团员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同时,成家睿书记强调了入共青团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加入共青团,标志着同学们已经摆脱幼时的稚气,逐步走向成熟,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成家睿书记带领了大家学习团章总则,重温入团誓词,介绍团员应具备的条件、权利和义务以及团组织的职权和基本任务,还对团的组织制度和基本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又对团干部提出了要求,要求团干部在政治上坚强,在学习工作中勤奋刻苦,作风严实,品德高尚。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团的光辉历史》,同学们积极发言,互相交流观看后的心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最后,成家睿书记总结了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团员们的思想觉悟,更有利于他们不断汲取共青团的精神力量,从而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牢记自身使命,坚定信念,强化作为团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大家都可以像团看齐,向党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