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把青年紧紧团结在党周围 开创我省青年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7月1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对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提出殷切希望,对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提出明确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我省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坚定共青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团的所有工作,都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把政治引领放在第一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注重理论武装工作创新,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增强针对性有效性;继续优化青年成长成才环境,落实好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激励更多青年扎根湖北、建功湖北。
  会议强调,要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瞄准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共青团改革举措落到基层,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做到政治上要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团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锤炼过硬能力和作风;团员队伍建设要严,坚持严的标准,把好入团质量关,抓好入团以后的教育实践,不断增强团员的先进性。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落实好青年发展规划,支持共青团组织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党政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加大青年干部、青年人才培养使用力度,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