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马工程系列报道三:凝聚力量,踔厉奋发

发布者:周可梓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湖北商贸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第八期授课分别于10月19日,11月8日在鸿博楼阶一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波及副院长陈泽华授课,授课主题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成功的三大秘诀》、《推动共同富裕,促进中国式现代化早日实现》。

孔波的授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制胜密码这一主题展开,他认为:大道至简,要顶天、立地、做好自己,顶天指的是理想信仰,这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核心密码;立地指的是人民至上们这是成功的中级密码,而自我革命则是中国共产党能永葆青春的,经久不衰的青春密码。他指出,当代青年应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湖商学子更应以顶天立地作为自己的使命,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泽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样一步一步带领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并与在场学员一起探讨了共同富裕与平均富裕的不同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价值目标是发展成果共享,带领人民实现共同富裕,因此青年一代既是共同富裕的建设者也是共同富裕的享受者。要献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有“功成必我”的使命担当。

“青马"工程是我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品牌工程,在后续的学习中,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始终以开放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授课,帮助青年学生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