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开展2023年度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述职暨培训大会

发布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3日,校团委在行政楼509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校、院两级团委书记述职暨培训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龙明涛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雪芬主持。

会上,陈雪芬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管理和共青团宣传矩阵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校团委副书记成家睿围绕2023年校学生会改革、学代会筹备和开展以及“我为同学做实事”等校学生会工作进行述职。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就2023年度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引领阵地、夯实组织规范建设、提升团学风采活力、创新特色品牌亮点等方面,列数据、举实例、谈作为、点问题,既认真总结2023年度工作经验,展示成效亮点,又深入检视不足,并对2024年共青团工作做出规划和展望。

龙明涛作总结讲话。他对校、院两级团委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继续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加强创新意识,切实突出特色亮点;四是强化资源整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利用专业优势,发挥第二课堂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功能,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随后,陈雪芬组织学习培训。她带领与会团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2023年修订版)》,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共青团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