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2024学年度团支书培训大会

发布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团支书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能力,11月9日,我校2023-2024学年度团支书培训大会在综合楼C101举行。校团委黄晶老师出席,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轮值主席、组织部成员、各院分团委组织部成员、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及全体2023级班级团支书参加大会。

伴随着团歌响起,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团歌,会议拉开序幕。

会上,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杨舒淼详细介绍了团组织关系转接、推优入党、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团费收缴流程等基础团务工作内容,加强了23级团支书们对工作的认识。

接下来,在现场答疑环节中,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潜琪琪就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进一步解答及说明,巩固了大会培训成果。

最后,黄晶对下一步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各团支书扎实掌握基本团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从团员档案填写与审查、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使用、班级基本团务知识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团支部管理专业化,进一步提升团支部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大会为新生团支书后期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提升了我校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也为我校共青团建设夯实了基础,提高了新生团支书处理团务工作的能力和努力建设好新生团支部的热情和积极性,希望团支书们能够从中收获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增强团学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