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霸”论学(第六期)——超级工程,大国工匠

发布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19时,“‘学霸’论学”系列专题讲座在鸿博楼J1教室开讲,本期讲座主题为“超级工程,大国工匠”,由朱磊副教授主讲。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成家睿主持。 

朱磊带领同学们领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港珠澳大桥等“超级工程”的风采,并介绍了“超级工程”背后无数科研单位、企业的克服重重苦难的技术创新,由物及人,再到背后的“大国工匠”。他结合自身对人物和技术的了解,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对“工匠精神”理解。朱磊在讲授时,还穿插了视频解说,让同学们“超级工程”和“大国工匠”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最后,朱磊从目标树立、习惯养成、素质培养和自我提升途径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学习和发扬“工匠精神”。

 

“‘学霸’论学”系列专题讲座是校团委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学风建设活动,旨在进一步在校园内营造良好学风,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树立正确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