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霸”论学(第七期)——如何自我定位,找准目标,努力奋斗

发布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19时,“‘学霸’论学”系列专题讲座在鸿博楼J1教室开讲。本期讲座主题为“如何自我定位找准目标努力奋斗”,由汤洋副教授主讲。体育学院院长熊浩教授、团委书记韩夏和教师代表们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成家睿主持。 

  

 

汤洋从我校2008届建工专业毕业生追逐音乐梦想的故事激励大家敢于追求梦想。随后从自我认知、职业定位、环境分析和蓄积能量完善自我四个部分,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我剖析,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目标,选择合适的环境,针对性的培养相应能力和考取相关证书,坚持不懈地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讲座过程中,汤洋分享了自己追逐“足球梦”的充实经历,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升自身实力,并坚持如一地努力学习和实践。

“‘学霸’论学”系列专题讲座是校团委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学风建设活动,旨在进一步在校园内营造良好学风,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树立正确学习目标。

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在追求理想的路途中,我们也许会经受挫折、遭受打击,但我们的理想不能就此而放弃。马丁·路德·金曾说过:“我们必须懂得接受失望,因为他是有限的,但千万不能失去希望,因为他是无穷的”。所以,我们对人生还应投入理想,投入希望。

通过今晚汤洋老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也使我明白了在漫漫人生路,我们需要对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并努力的向前发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周奇

经济学院

今天十分有幸能够听到体育学院副教授汤洋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如何自我定位,找准目标,努力奋斗的专题讲座。汤老师分享了他的自身经历,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都应该有理想有抱负,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坚持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去实现梦想。

徐婷婷

外语外事学院

今晚有幸参加这一期的“学霸”论学的讲座,汤洋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所获得的一些成就让我感受深刻。听完他的讲座以后我明白了怎样找准自己目标,因为有了目标才有方向,目标确立以后,不管结果如何都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抓住机会,不断尝试,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在实践中证明自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现在的不可能,将变为成功!

邹嘉炜

城市建设学院

今晚有幸参加汤洋老师的讲座,以下是我对这次讲座的感悟:不忘初心,坚持最初的梦想,不畏困难,继续前行。人生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坎坷与挫折、迷茫和诱惑,每当遇到失意彷徨的时候,只要心中有梦想,就不怕路途艰险,敢于披荆斩棘,克难攻坚,走出黑暗,迎来黎明。

我们只有扪心自问,想想自己最初的梦想,胸中才会有一股激情在无声的迸发,只有具备面对逆境的乐观、智慧和从容,才能在迎来成功。漫漫人生路,就像田径赛跑,不能拼命向前,奔向终点,却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在跑步途中,想想我们出发时的内心,才能让人生路不偏不倚,不偏离轨道。只有内心的执着,才能让初心绽放出亲人心脾的芬芳。

徐艳玲

人工智能学院

今天我去听了汤洋副教授的讲座,对此我有了一些认识和想法。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我认识到应该从这三个方面入手:

第一,明确自身优势,首先是明确自己的能力大小,看看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通过对自己的分析,旨在深入了解自身,根据过去的经验选择、推断未来可能的工作方向与机会,从而彻底解决问题。、

第二,发现自己的不足,人无法避免与生俱来的弱点,必须正视,并尽量减少其对自己的影响。即扬长避短。

第三,要有全局观,不要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要全方位地去思考。只有全面的思考才会有准确的定位。

许多时候,我们都怀着一颗可以放飞的梦想去走我们人生的路。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怀揣着梦想,用努力、坚持、拼搏、勇敢和信念去实现梦想,而不是靠放弃与堕落。

兰心惠子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