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研究共青团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2-02-25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在鸿博楼J1教室召开了2022年研究共青团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肖坤同志、副校长夏勇出席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陈雪芬围绕思想政治引领体系建设、组织育人体系建设和文化育人体系等七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她指出,校团委会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阶段以新理念新格局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就共青团工作相关议题进行热烈讨论。

肖坤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共青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让共青团工作更有层次、更有亮点、更有品位、更有档次;二是加快推进学生社团改革,严守底线,坚决杜绝负面事件,鼓励和支持学术性社团的筹建,引导学生理性加入学生社团,让学生社团为营造良好学风校风贡献力量;三是不断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团学干部准入制度和退出机制,塑造风清气正的学生干部形象,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监察处、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