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2021年上半年“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高昊冉 [发表时间]:2021-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总体部署,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了解就业形势,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与就业质量。 6月28日晚,我校于综合楼C座201教室开展以记初心,守恒心,平凡中创造不平凡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主讲人系武汉昱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壮。校团委书记陈雪芬、副书记成家睿、余红老师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就业指导主要通过魏壮的就业经历,结合现代社会的发展总结出就业经验来分享给2021届湖北商贸学院全体毕业生。首先,魏壮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创业成长的过程,强调在校期间参加各专业类挑战赛的重要性。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方能得真知,只有整合自身资源不断学习,才能为自己以后的成功做铺垫。之后,魏壮讲解了获取就业信息的一般途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坚信,在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能大幅降低就业的难度,同时呼吁同学们结合自身的能力储备,让大家赢在就业起跑线上。

魏壮以自身经历及真挚的情感做出的演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就业的热情。“正确方法加上坚持到底”的观点结合所讲到的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最后,魏壮强调了重心应在提高自己本身并向同学们送出了顺利毕业的衷心祝福,至此讲座在同学们钦佩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信心,加强了学生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对学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找就业目标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我校即将开展的实习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