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学生会举办第六十二期“学子讲坛”活动

发布者:苏运兴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9日,校学生会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强作风、做表率、讲奉献”为主题的第六十二期学子讲坛活动。本期学子讲坛的主讲人为校学生会主席翁槐泽同学。校团委、校学生会各学生干部及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学子讲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与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打造良好的学生干部作风,增强学生干部的纪律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和全局意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翁槐泽同学在演讲中从学风建设的内涵、学风建设的意义、如何开展学风建设以及学生干部学风建设这四点展开了深刻的演讲,并对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提出四点倡议:一、做到弘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风气,做学习型学生干部;二、弘扬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风气,做务实型学生干部;三、弘扬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风气,做创新型学生干部;四、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风气,做自律型学生干部。

希望学生干部们以翁槐泽同学为榜样,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担起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不仅能严于律己修身,遵守校规校纪,成为同学学习效仿的榜样,还应该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永葆理想情怀,恪守学生本分,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