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青团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619日—20日,共青团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荷香苑五楼报告厅举行。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东欣,校长陈卓国,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肖坤,副校长徐跃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周斌,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应邀出席开幕式。111名团员代表和120名学生承载着全校一万余名青年学生的期望与重托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陈雪芬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东欣代表团省委、省学联致辞。他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湖北商贸学院学生会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践行服务宗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学生为建设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财经类高等院校作出了突出贡献,团省委、省学联对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李东欣指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学生成长,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学生为本,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肖坤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省学联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肖坤肯定了过去几年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绩,肯定了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肯定了湖商学子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有为青年。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关心关爱,学校党委对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寄予厚望。他希望,广大学校青年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的奋进者,坚持知行合一,做青春的开拓者,锤炼优良作风,做校园的奉献者。

大会听取审议了陈雪芬作的题为《高举旗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记使命培养新时代可靠人才——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团委工作报告和校学生会主席彭锐琦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挥洒热血 砥砺奋进——为建成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财经类高等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审议了《关于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湖北商贸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等内容。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湖北商贸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湖北商贸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方爱荣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共青团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思想上“零误差”,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行动上“零时差”,敢于自我突破,努力做到发展上“零落差”,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志存高远。最后,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扬的团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和湖北商贸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