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宪法日|学宪法 讲宪法 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4日中午12点,校团委在国旗台广场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 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团员青年代表1000余人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处处长郭良、党务工作部副部长刘子真、校团委书记毛宇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随后,团员青年代表经济学院20统计本1班张春月同学上台进行国旗下讲话,她从我们为什要学习宪法、宪法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去做三个方面向大家全面详细的介绍了宪法,并呼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将法律牢记于心,增强宪法观念,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在社会生活中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行为。

党务工作部副部长刘子真说到:“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它把国家的法治建设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并倡议大家认真学习宪法,提高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有序排队进行了签名仪式,号召全体师生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进一步在青年学子中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培养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增强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