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湖北商贸学院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湖北商贸学院。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白冰老师进行宣讲。湖北商贸学院校长助理刘洪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良、校团委书记毛宇、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与学生代表在荷香苑五楼报告厅一起聆听宣讲。本次活动由毛宇主持

白冰围绕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锻造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强国》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并重点对“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进行解读。他结合自身体会和经历告诉青年学生创新从哪里来、创新是什么、创新为了谁、创新依靠谁等问题。、

他特别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兴起,在全球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并深刻影响世界经济的情况下,青年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必须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随后,宣讲活动进入下半程,在艺术与传媒学院101会议室,同19数字媒体艺术本科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们,师生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联系个人实际,进行了互动式交流,进一步学习和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广大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充分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视关怀,更加努力、自觉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