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乘风破浪 绽放芳华” 2021年师生情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湖北商贸学院“乘风破浪 绽放芳华”2020年师生情元旦文艺晚会在荷香苑五楼演艺厅隆重举办。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徐跃进、副校长龙明涛、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周斌一行出席了晚会。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6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会伊始,校党委书记肖坤在会上致词。他表示,2020年是我们最值得铭记的不凡之年,这一年,我们感受了生命的不屈和人性的光辉,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伟力;这一年,我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这一年,我们坚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经管类跨专业综合实训室投入使用,文体中心主体竣工,咸宁校区学生宿舍、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一批打基础、强功能、惠师生的项目积极推进。2021年,将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之年。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让我们全体师生齐心合力、继续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湖北商贸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晚会共分为“花开疫情迎春来”“青春逐梦正当时”“砥砺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晚会在一首欢乐喜庆的《新年快乐》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场。情景剧《逆行者》重温了疫情之下的温暖与感动,表达了我校学子对“逆行英雄”们的致敬;一首《我们在一起》歌颂了华夏好儿女承受着风雨,不畏浮云,共同战“疫”的壮丽画面;

诗朗诵《中国阻击战》表达了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歌伴舞《听春天的歌》唱出了青春的五彩缤纷,舞出了青春的昂扬激情,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带有喜剧和励志效果的小品《我们的青春舞台》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豪迈的精神;

大合唱《四季的问候》启示我们应以一颗感恩的心去欣赏一路风景;相声《如此搭档》四位同学在台上你捧我逗笑翻全场;《炫舞青春》以绚丽的色彩、动感的节拍、舞动的身影展现青春风采;器乐伴歌舞《左手指月》将中华传统文化融歌舞之中,体现出了传统文化的震撼之美;《最美的彩虹》挥洒出生命的魅力,绽放了青春的风采;

咸宁校区选送的节目《中华武韵》展现出了中华武术的丰富内容和深邃的文化底蕴;热情洋溢的啦啦操《strictly come dancing》跳出了青春的节拍,舞动着生命的色彩;配乐诗朗诵《习语传情 铭记于心》讲述了一群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成长,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殷切期望下成长的新时代大学生;

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勾勒出好似“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的绝美图画;《纸扇书生》描绘出一把纸扇,一袭白衫描绘出遨游天地,吟诗作赋的壮志少年;歌伴舞《再一次出发》将我校浓浓的师生情谊展现的淋淋尽致现场被推向了最高潮,在激励奋进的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

2021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征程已在脚下延伸,美好的愿景目标就在前方。新的一年,新的期待,新的挑战,全体湖商师生必将满怀豪情,乘风破浪,逐梦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