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校团委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7日上午7点整,我校于国旗台广场举行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校团委全体老师出席了此次升旗仪式。

“抗疫还未结束,我们仍在努力!”升旗仪式开始前,同学们主动佩戴口罩,依次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场。活动伊始,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上,来自外语外事学院18外贸本一班的杨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演讲。她说,当代大学生是国家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责任。我们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牢记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学子的寄语,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随后,校团委书记毛宇给同学们在新学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在工作中发扬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在工作时,要始终履行好职责,服务于同学;第三,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的响起大家齐唱团歌,本次升旗仪式在整齐洪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此次升旗仪式旨在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开始新学期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