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不容辞、共同战“疫”|创作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四)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展开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提升广大青年学子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疫’不容辞、共同战‘疫’”主题创作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各类文化作品。活动期间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注入到每一份作品中。

    本期推送“‘疫’不容辞、共同战‘疫’”创作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四)。

视频类

 

《防疫情,我们在行动》

 

作者:会计学院 18审计本1 胡盼

 

作品说明:防控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在默默地坚守在一线,为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城市之光》

 

作者:经济学院 19统计本1  段勇

 

作品说明:就在那最高地方,突然有耀眼火光,它穿透无边黑暗,乌云化魔鬼逃散。欢呼中,城市之光再闪亮——向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眼前又灯火辉煌,繁华里人来人,阳光照耀着人们的笑脸,这才是生活原本的模样。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海报类

 

《天使的微笑》

 

作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19环艺本2  殷泽龙 

作品说明:每一位医护工作者就是一位天使,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他们的微笑像温暖的阳光,默默的照耀着这神州大地。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19计科本3 黄诗情

作品说明: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19计科本6 陈骏杰

作品说明: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看着颜色一天比一天“红”的疫情图,不禁想着:“难道我们的中国红一定要以这种方式体现吗?”作品海报以中国红为背景色,那些从楼房升起的光点,就像每个在家中为武汉祈福的我们。非典时期我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孩子,还不明白生命的可贵。但这次疫情从第一时间关注,看到了人生苍茫如白驹过隙,和平年代家国情怀中闪耀人性的一切美好,我们一起向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武汉这个小笨蛋,中国妈妈和其他小朋友都会帮你擦干眼泪的。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去吃热干面去看樱花盛开!加油!”

 

文章类

 

《疫情之下》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19计科本4 侯书田

 

《坚强》

 

作者:外语外事学院 19外贸本2 吴佳

    大敌当前,总有勇士一马当先。对于这场战“疫”我们有着必胜的信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让我们一起祈愿春暖艳阳天。

    我们将会分期展出征集的优秀作品,希望大家积极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