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线有我 |湖北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在行动!(四)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校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坚持为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作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推出“‘疫’线有我”湖北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在行动(四)。

人工智能学院

16通信本1班  惠玙琨

人工智能学院16通信本1班班长惠玙琨,家住襄阳市老河口市张集镇江营村,正值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特别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结束居家隔离后,他立即报名参加当地志愿者工作,当天就正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江营村对外出不带口罩,在门口聚集聊天的村民进行劝阻。协助村干部对村进行消毒,以及宣传疫情防范的要点。工作期间,多次劝阻人员外出要戴口罩,以及对聚众聊天的进行疏散。由于当地的村民防护意识淡薄,他每天都要进行耐心的解释与劝导,终于得到了村民的认可。由于长期封路闭门,不少村民家里储备的粮食和蔬菜都吃完了,对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主动承担起了为村民合理分配生活物资的任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他觉得作为一名当代学生党员,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应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性,履行自己的誓言。做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当代大学生。 

人工智能学院(咸宁)

18计应专1班 何国虎

人工智能学院18计应专1班学生何国虎,在这次疫情中,积极响应十堰市茅箭区韩家沟街道办的号召,在1月27日自愿投入自愿者行列中。工作前期主要负责小区外来人员的劝返工作,人员登记等。随后,因为疫情的逐步爆发,为杜绝交叉感染,严控居民出门,保障市民的日常供应,需要志愿者进行送货上门,解决市民生活的基本需求,后期工作职责主要为居民配送蔬菜及生活必需品。 

经济学院 

19金融本5班  田昊晨

经济学院19金融本5班田昊晨同学居家隔离期满后主动申请加入当地志愿者工作团队。在经过相关培训后,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主要负责为社区居民开出入证明、收揽快递、宣传防疫内容等工作。工作内容看似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复杂,出入证明要明确把关。如果错过一项就有可能造成几个家庭的安危!他说:“虽然没有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但是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却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和勇气,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这场疫情的信心”。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疫”中,谁最美?谁最累?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拼搏在后方兄弟姐妹!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计学院 

18会计本4班  金海欣

会计学院18会计本4班金海欣同学,家住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为当地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居家隔离期满后,主动申请加入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从1.25号开始他每天都会在防控站点执勤,站点每天24小时值班每轮值班4个小时,他不畏艰辛、不畏寒风只想让疫情快点过去,村庄恢复以前那般可爱活泼的模样。冬天慢慢的过去春天悄悄的到来,疫情也随之逐渐好转,人们开始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投入到复工复产的队伍当中。虽然可以出行但也要带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一切的防护工作不让病毒有机可乘。通过大家的努力他所在的村庄没有一例病例!他觉得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人间的真善美,也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正含义。虽然他在志愿工作中做的都是很小的琐碎事,但对于他来说却意义重大。希望在未来,能够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 

19工管B1班  张浩

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19工管B1班张浩学生张浩家住湖北省武穴市,张浩的父亲是武穴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一名党员干部。受到父亲的影响,张浩在校期间在学校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看着父亲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防控一线,他在家坐立难安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劝服父亲和父亲一同抗击疫情。在每天的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小区的主门岗,主要开展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住户的基本信息摸排、为小区居民代购蔬菜药品和生活物资、网上预定下单、送代购物品上门和清除小区垃圾等工作。因为工作强度较大,他经常忘记吃午饭,赶着把物资送到小区每家每户的手中,为小区居民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他深有感触地说:“困难面前,父亲的率先垂范深深的影响着我,让我深刻意识到,身为党员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这张名片,绝不能缺席这场特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管理学院 

17电商本2班   彭加辉

管理学院17电子商务本科2班彭加辉同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毅然决然自愿加入志愿者服务工作,和妈妈一同奋战在社区工作一线,他主要负责协助整理当地社区居民资料并且制作体温登记表,而他的妈妈主要负责是在社区里发出入卡和收集本社区在家人员资料。他说:“今年有这么严重的疫情,他觉得身为社区的一份子,应该为自己的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事情虽小,但当他得到社区居民对工作的配合与理解之后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始终坚信,在全国人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战“疫”。

外语外事学院 

18翻译本2班  胡晋儿

由于此次疫情事发突然,社区难以调集足够的志愿者,再得知社区存在的困难后,她毅然决然的加入到了社区志愿团队中,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她积极配合社区安排,不怕苦,不怕累,服从组织安排。每天都会定时定点的前往每户居民家中帮忙收集垃圾,配送基本物资。由于志愿者数量有限,她每天需要前往一百多户去办理事物,爬几十层楼,忙的时候还需要跑几遍,在她所在的社区里,居民都亲切的称她为“战疫小天使”。 

艺术与传媒学院 

18视传本2班  姜荀昕

艺术与传媒学院18视传本二班姜荀昕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在回家隔离期满后,志愿参加当地社区防控疫情工作,检查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负责给出入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消毒,进行登记,每天工作8个小时。他说“面对此次疫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献出自己的力量,体现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身为青年大学生,在非常时期能够作为一个社区工作志愿者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我觉得自己十分的荣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参与到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踊跃投身社区疫情排查、收治、封控、服务等前沿阵地,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不负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