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线有我 |湖北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在行动!(三)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校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坚持为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作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推出“‘疫’线有我”湖北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在行动(三)。

人工智能学院

17计应专1班  王英琪

人工智能学院17计应专1班王英琪,家住湖北省监利县毛市镇,在疫情日益严峻时期,得知村委会需要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物资分配工作,随后主动与村委会联系参与到防控一线工作中,他主要负责肖巷村物资的分配以及日常居民体温测量等相关工作。在工作前期,村民们都不是很配合工作的开展,经过一次次的登门拜访,及时送去生活物质,大家也从不配合慢慢的转变为理解与支持,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做好自我防控,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愿疫情早日结束。

 

经济学院   

19金融本3班 毕婧怡

经济学院19金融3班的毕婧怡同学,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积极主动向所在社区申请加入防控一线志愿者队伍,她主要负责社区重要路口执勤,排查进出的人员,在防控检测点卡口为出入居民做好信息登记及体温的测量,监督居民做好自身防疫防范,向市民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日常数据整理和疫情信息化建立等等。她相信通过党和政府的有效措施及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的积极响应,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经济学院(咸宁)  

19国贸专1班  何琪玮

经济学院19国际经济与贸易专1班何琪玮,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自告奋勇的加入了一线志愿者的队伍里。她作为志愿小组队长,时时刻刻都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每天都会跟组员确定好工作时间和地点,到达之后分配给组员们物资之后,合理进行任务分配,将填好的表格整理清楚,检查楼栋单元楼层是否到位,是否有缺漏等等。她坚信在众多的青年大学生里面,总有那眼里闪闪发光的。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她会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她想帮助身边每个人,让这小小的社区里多一份人间温暖,保障大家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会计学院  

18财管本2班  陈熙寒

会计学院18财管本2班陈熙寒,为保障村民们的健康,自愿加入到基层志愿者工作中,每天对村民的体温进行全民排查,重点观察五保户、贫困户、独居户的身体情况,每日进行电话回访。对在疫情期间如何正确保护自身及他人身体健康,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使用体温计进行宣传教育。创建村组交流群,号召村民每日自查在群里报告身体情况,并且了解村民的日常需求,对日常生活必需品进行统一采购,在村里的卡点对往来车辆进行排查。每天的工作虽然特别繁重,但始终保持这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她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疫”成功!

 

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  

17造价本2班  李红梅

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17工程造价本科2班学生李红梅,家住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当得知当地村委会招募志愿者后积极联系当地负责人,说明自己情况后,志愿成为战“疫”后备军,主要负责禁止外来车辆出入。她觉得虽然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是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有胆量、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管理学院  

18营销本2班  罗一凡

管理学院18市场营销本科2班罗一凡同学,在此次疫情中自告奋勇的参加武汉市新洲区红星原种场的志愿者工作,他每天在社区门口坚守岗位。这段时间的志愿者工作让他感受良多。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他们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为生命站岗。他说:“作为青年的我们也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做出些许贡献,向所有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外语外事学院  

17儿英本2班邓萌萌

外语外事学院17儿英本二的邓萌萌同学,在疫情最为严峻时,她觉得作为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们的责任。在保证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她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工作中她深入一线,入户排查人员情况和进行体温检测。对独自在家的年迈老人及时进行帮助及答疑解惑,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社区住户不要随意出入,对有特殊情况要外出的住户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详细的信息登记。

 

艺术与传媒学院  

18影制本3班  王瑞杰

艺术与传媒学院18级影视摄影与制作本3班的王瑞杰同学,家住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在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在家隔离期满后,志愿参加当地社区组织的志愿队,每天帮助小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分发新鲜蔬菜,同时用自己的相机,自己所学的专业记录了“最美身影”。他说:“这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做的事情,临沂是革命老区,深知危难时刻总是人民军队冲在最前方。在战争年代沂蒙人民推独轮车支援前线,今天我虽然不能像“最美逆行者”一样去支援武汉,但是一定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参与到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踊跃投身社区疫情排查、收治、封控、服务等前沿阵地,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不负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