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线有我 |湖北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在行动!(二)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校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坚持为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作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推出“‘疫’线有我”湖北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在行动(二)。

 

人工智能学院  18机制本2班  王开涛

18机制本2班王开涛家住湖北省恩施市建始县官店镇茶园村。在居家隔离期间得知村委会需要志愿者协助路口的值守工作,主动和村委会申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每天负责茶园村路口的值守,对过往车辆及行人劝阻,碰到有些村民仍然想开车出村或者不自觉的出门闲逛聊天,不听劝阻情况时,他便与村委领导一起进行耐心劝阻。对有通行证的过往车辆,测量车内所有人体温,并且做好登记。虽然白天的工作已让他精疲力尽,但是他为了全村村民的安全,坚持每晚全村巡逻两次,确保夜间村里情况正常。他说:“做此次的志愿服务工作,家里人开始有些许担心,并有所阻拦,但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防止新冠病毒扩散蔓延,许多党员都冲在一线与疫情做斗争,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能力范围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一份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心”! 

 

管理学院 19营销本1班  李畅

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1班李畅同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主动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他负责的工作是社区巡查和入户测量体温。刚开始时,社区居民疫情认识不够,有的居民不戴口罩就出门转悠,李畅对待这些居民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对其劝返。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此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骄傲,能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很开心,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管理学院(咸宁) 19工商专1班  廖文晨

管理学院19工商专1班的廖文晨同学,家住湖北省天门市马湾镇廖湾村。防控疫情期间,主要负责的志愿工作是分拣物资,每天早上她都会在社区搭建的固定点,等采购人员将社区内所需的生活物资送达后,开始分拣和配送的工作。每天虽然很累,但是过的十分有意义和充实,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此次疫情能尽快过去,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会计学院 18审计本1班  胡盼

会计学院18审计本1班胡盼同学,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积极主动到老家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四岭铺村报名做志愿者。在村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她担任驻守村口的工作,严禁任何村民出行,严禁外村人员来访。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村委会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她觉得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在特殊时期为家乡、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觉得特别有意义!

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 19工管本1班  陶申奥

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19工管本1班学生陶申奥同学,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关注发展情况,在得知所在村委会急需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申请报名,随后在村口防疫站参与布置、搭建、协助测量体温、劝返无关人员等志愿工作。尽管这次志愿者工作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他认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等到这次疫情结束以后,自己依旧会带着这份志愿者精神,冲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

经济学院 17金融本4班  鲜垚垚 

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学本科4班鲜垚垚同学,家住宜昌市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潘家湾土家族乡属宜都市西南部的一个山区乡镇,疫情发生以来,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他主动报名参加家乡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志愿者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交通管制,对出入村的人员进行严格审查,对村民宣讲卫生防疫知识,劝说在外面玩的村民自觉在家隔离,在全村的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液。他说“作为大学生能能参与第一线战“疫”工作,他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外语外事学院  18外贸本1班  段微多

武汉作为此次新冠肺炎的主要爆发地及重灾区。形势非常严峻,就在大多数人选择居家隔离时,外语外事学院18外贸本1班的段微多同学却选择迎难而上,不惧危险,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得知武汉市红十字会紧急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立即网上报名,随后被分配到在江岸区胜利街162号的一所物资转运点工作。面对全国各地源源不断的支援物资,为确保第一时间完成物资装卸,他常常顾不上吃饭休息。即使正在吃饭,当物资到达时便立刻放下手中的饭盒,开始物资搬运,一场搬运一般都会持续好几个小时。他说:“在最累的时候站着都可以睡着,虽然工作很累,但能与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那也是一份莫大的荣耀”。

艺术与传媒学院 18影制本1班  罗千千

艺术与传媒学院18影制本1班罗千千同学,在防控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参加九江市义工联合会,至今依然在当地社区担任志愿者,为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逐一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协助社区把好进入大门关,保障小区业主的基本安全。并代表九江市义工联合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医用物资(一万只口罩、两百套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代表九江日报社掌中九江、九江市义工联合会为九江医护爱心捐助行动市民爱心捐款三万八千余元捐赠给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参与到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踊跃投身社区疫情排查、收治、封控、服务等前沿阵地,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不负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