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线有我 |湖北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在行动!(一)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校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坚持为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作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推出“‘疫’线有我”湖北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在行动(一)。

 

人工智能学院 17计应专2班 彭绍文 

  17计应专二班宣传委员彭绍文,在此次疫情爆发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他,积极向所在社区申请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盛泰城小区居民的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的监测、社区孤寡老人摸排工作以及社区居民信息汇总。工作期间,叮嘱小区户主科学防疫和帮助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下楼买菜。在上门量体温的过程中遇到问题,都会以耐心详细的态度进行沟通。当彭绍文同学居住的小区有出现确诊病例,所在的单元楼被封闭,成为小区的隔离区,在上门摸排的最后一天,他一个人进入隔离区做居民登记,户主们都在反映封闭期间没有清洁人员、电梯没人消毒、楼梯没人打扫,在连续工作七个小时后,他主动拿酒精喷雾对电梯进行消毒,拿扫把从十七楼楼梯间扫到一楼。这次摸排工作做完后已是精疲力尽,但他奉献精神得到小区户主的一致赞扬。

 

 

管理学院  17营销本1班  陈峥

  管理学院17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1班陈峥学生,家住黄冈市红安县华河镇陈楼村。陈峥同学在新冠病毒防疫工作期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帮片区量体温登记,发放口罩,登记片区所需物资上报村委会统一采购,禁止片区人员不戴口罩出门,禁止片区人口聚众,同时还守出村小路,禁止村民外出,禁止外乡人员入村。在防疫工作期间,当别人递购物单或者让他送物资上门时,都不会直接接触,也不会进门,他说只想帮助村民们一同战胜此次疫情。国家这么大,人口这么多,关键时刻总要有人要站出来,总要有人能顶住压力,我相信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

 

 

会计学院 17会计本1班 杨淼

  会计学院17会计本1班班长杨淼,在疫情爆发期间,积极投身到老家湖北省大悟县彭店乡永安村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他的工作包括驻守村卡口、为村民量体温、协助村采购员登记、发放物资等。杨淼对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杨淼同学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融入到个人行动之中,他认为这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情。

 

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 17土木本1班 覃鹏宇

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17土木本一班的覃鹏宇同学,由于是武汉返乡人员,需要进行居家隔离,无法第一时间参与志愿活动。在隔离期间,覃鹏宇同学以个人的名义向村里捐款200元,用自己的力量表达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在居家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向村委会申请当志愿者,为村民服务。经村委会批准,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活动期间,主要负责给村民配送生活用品、路上执勤和入户测量体温的工作。该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行动很好的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精神面貌。 

 

经济学院 17金融本6班 姚德森

  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学本科6班姚德森同学家住恩施州鹤峰县燕子镇大五里坪村。在回到家乡后,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他主动向当地村委会报到,请求参加战“疫”工作,他每天协助村干部采购本村的生活物资,排查本村返乡及外来人员,制作人员表格外,还将当前的防疫形势对广大村民进行宣讲,帮助抗疫工作取得早日取得胜利。 

 

 外语外事学院 16翻译本2班 方梦怡

  在疫情爆发之际,各镇各村都采取设点检查等措施,家住桐溪社区的外语外事学院的方梦怡同学主动向乡政府请缨,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在乡村入口对进村人员进行登记,排查以及测量体温。由于值班地点位于镇中主干道,人口流动较大,所以她几乎没有时间休息。虽然两班倒,但仍经常值班到凌晨四五点。值班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她总是笑着说:“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尽自己所能,做好乡村安全的守护者”。  

 

外语外事学院(咸宁) 19商英专1班 陈紫妍

  外语外事学院咸宁校区19商英专1班陈紫妍同学,作为英山县科学防疫志愿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在村村通小组参与本村守卡、体温测量,为本村特殊人群(眼角膜移植患者、五保户)联系沟通后提供相关出行方案和药物采购渠道。在线上互助交流平台为村民解决生活问题。看看大家对防疫工作是否认可,有无意见。让村民感受到前线工作的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平安无恙。志愿者的认真工作对战胜疫情起的作用,邻居们主动性更强能自发做好出门戴口罩没事不出门不串门,安心居家隔离。  

 

 艺术与传媒学院 19视传本2班赵云长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双河市第五师86团的19视觉传达2班赵云长同学积极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为整个社区运送蔬菜,粮油,以及各种生活用品,每天他清理货物库存、统计各家需要的物资,统一分配运送到每位居民手中。从1月28日加入当地社区大学生志愿工作队后工作至今,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深受社区广大居民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参与到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踊跃投身社区疫情排查、收治、封控、服务等前沿阵地,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不负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