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筑青春之梦 谱时代华章”2020年师生情元旦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1230日晚,我校于荷香苑五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了湖北商贸学院“筑青春之梦 谱时代华章2020年师生情元旦文艺晚会。董事长、校长陈卓国、校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胡柳、副校长徐跃进、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杨明义、副校长周斌一行出席了本次晚会。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10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热情洋溢的氛围里,全校师生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来的辉煌历程,喜迎元旦佳节,共抒师生情谊。

    晚会开始前,肖坤代表学校董事会、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我们忠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成效根本标准,以党建引领学校全面发展,牢牢把握改革创新主旋律,按照董事会提出的“三高三业”工作要求,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一手抓教育教学改革提质量,一手抓体制机制改革提效率。展望2020年,新的一年,学校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全校工作的总纲,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主轴,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开展日常工作的主线,更大力度深化各领域改革,着力打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把自身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全体商贸人将拿出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跑出新时代湖北商贸学院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湖北商贸学院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晚会在青春昂扬的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了序幕。本场晚会分为“风华正茂 炫动青春”、“求实奋进 明德励志”、“牢记使命 筑梦湖商”三个篇章。各二级学院团委、校大学生艺术团准备的精彩节目轮番上场,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有青春活力的舞蹈《cheer up》、优美的歌伴舞《青春》和舞蹈《远方》,还有生动有趣的相声表演《我们的大中国》和悠扬婉转的合唱《东方之珠》,绚丽的色彩,舞动的身影,动听的歌声,无不展示着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舞蹈和武术串烧《舞武舞》,有讲述我校优秀学子奋斗过程的情景剧《凡凡不凡》,有满怀爱国之情的歌曲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还有充满生活气息的歌伴舞《大学生活》以及咸宁校区选送的大学生退伍士兵节目《迷彩的一天》,绘声绘色的表演里传递着的是我校学子求实奋进和明德励志的精神。有流淌着爱国热情的歌伴舞《国家》和《我的中国心》,有充满民族特色的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还有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国,一个老兵的故事》。激情澎湃的表演里承载着我校青年浓浓的爱国情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最后,晚会在校团委老师和校大学生社团管理部带来的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中落下了帷幕。晚会结束后,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首往事,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路同行;让我们牢记使命,与校共荣。筑梦青春,一同谱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