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学校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张翅翔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校召开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发展工作专题研讨会。专题会由党委书记肖坤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出席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毛宇汇报了2019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学校第一次团学代会的筹备情况,解读了《湖北商贸学院团员代表大学制度》《湖北商贸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方爱荣传达了团省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工作考核暨团学改革评价的通知》文件精神。方爱荣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本次考评工作;二是要熟悉考评流程和考评要求,认真做好自评、监督、审核等工作;三是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打造具有湖商特色的团学工作品牌;四是要充分认识召开团代会、学代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团代会、学代会的筹备工作。

    肖坤在讲话中对2019年学校共青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肖坤强调,共青团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把全方位全过程抓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肖坤要求,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引导全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根据党中央、团中央关于高校团学改革工作要求,继续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创新。三是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真正发挥共青团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的功能。四是要围绕学生文体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第二课堂”凝练和打造品牌,进一步营造团结向上、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

    党务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